校外读者管理

当前位置: 引导页 -> 读者服务 -> 读者须知 -> 校外读者管理

为更好地满足社会读者的阅读需求,保持文明的阅读秩序,维护良好的阅读环境,特制定本办法。

一、办卡对象

愿意遵守本馆规章制度的十堰市在住居民。

二、业务办理时间

凡办卡、补卡、退卡、年审等业务均在周一至周五下午14:30-17:00(退卡须在每月24日之前,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除外)办理。本馆咨询电话:0719-8241497。

三、办卡、补卡、退卡、年审方法

凡办卡、补卡、年审均须持本人身份证、一寸照片(电子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图书馆校外读者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到本馆总服务台办理。证件不全者,不予受理。

1.办卡:资料审核通过后,图书馆总服务台交纳押金200元携带图书馆开据的押金收据到学校一卡通中心办理校园一卡通,工本费10元,然后到图书馆总服务台注册并开通图书馆服务功能

2.补卡:遗失校园一卡通者,须立即到一卡通中心挂失,补办时需补交工本费。

3.退卡:证件期限至少半年,须清理完所有借阅事项,并携带校园一卡通于每月24日之前由本人亲自办理,不接受委托他人代办。在有效期到期后,尽快来馆办理注销手续,在清账退卡后退还全部押金,六个月内不来办理者,押金不再退还,上缴学校财务处。

4.年审:自办卡之日起每满三年,需年审。年审需重新递交《申请表》,图书馆审核通过后,可继续使用。

五、借阅权限

每卡可借中文图书5册,每册借阅时间为60天。

六、注意事项

1.持卡人须遵守本馆相关规章制度。凡违规者,本馆视情节和后果作出暂停(三个月、六个月和一年)或吊销校园一卡通的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2.持卡人应按规定时限归还图书,逾期须按相关规定交纳逾期费。拒绝缴纳的,将从押金中扣除,校园一卡通的借书功能同时终止。

3.校园一卡通仅限本人使用,如发现冒用、借用情况,工作人员有权停止其使用。丢失或者借给他人使用带来相应问题,责任自负。

4.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原《校外读者管理规定》同时废止。未尽事宜按本馆规章制度执行,以上办法由图书馆负责解释。

附:办理流程图

18E4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图书馆   鄂ICP备100140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