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引导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战疫情 | 疫情来袭,样板创建党支部在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9 浏览量: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作为全国首批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的图书馆党支部,主动作为、责任上肩,一方面积极配合馆行政,组织党员骨干勇挑重担、在疫情期间最大限度为师生读者教学科研活动提供远程文献资源服务保障,充分展示了党员们过硬的业务本领;另一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中,充分展示了党员们过硬的政治本色。

一、积极应对,配合行政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出台疫情期间图书馆工作方案

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馆长和书记担任组长、各部门主任担任成员、办公室主任担任联络员。小组成立后制定发布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图书馆各项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将线上办公及线上服务落到实处。

二、多方协调,全力保障图书馆电子资源无障碍远程访问

系统部主任翟永旭(支部组织委员)经过多方协调,保障了中国知网,读秀,超星电子书,百度文库等常用资源的远程访问 。同时与学校信息技术中心合作,启用WEBVPN设备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调整电子教材栏目位置,极大方便了师生使用我校教材电子版。继图书馆易瑞远程访问系统(http://ras.huat.edu.cn)之后,为读者从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又提供了一种选择(http://wvpn.huat.edu.cn)。

三、不分时段,实时在线解答读者咨询。

自学校下达延期开学的通知后,图书馆读者群中师生读者对文献需求的咨询急剧上升。图书馆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图书馆各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以图书馆的主要读者群为阵地,7*14小时实时回应读者各类咨询。截止目前,以读者服务部主任杨续(党员)、吕亚娟(支部统战委员)为主力的线上咨询人员累计解答读者咨询近300个,为学校任课老师传递电子教材近200种,收集并向读者推送免费资源信息近50条,受到读者的一致赞扬。

四、身先示范,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在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的形势下,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视频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学校和所在社区防控工作中去。

居住在校内的图书馆支部书记马均秦及党员陈晓英、陈桂华,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志愿参加社区防控服务工作。在了解到社区居住的部分退休老同志交通管制期间买药困难后,马书记独自徒步10公里往返学校和医院、药店,为老同志开药、买药并配合熟悉情况的离退休工作人员送药上门。

在得知爱人科室4名值班医护人员需要单间居家隔离存在客观困难时,翟永旭老师主动将父母的房屋提供给她们抗疫无偿使用,希望她们无后顾之忧(现已平安归来,继续战斗)。

系统部邓卫华老师的爱人是医务工作者,自全市公交停运、车辆管制后,医务人员上下班交通出现困难。邓老师主动投身志愿服务,每天开车接送爱人及沿途的3位医院同事上下班,以实际行动默默支持抗疫工作。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坚信风雨之后阳光依旧是明媚的,让我们一起加油,相约美好的春天!

文:毕丽芳

图:毕丽芳 马均秦 翟永旭等

2020年2月17日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图书馆   鄂ICP备100140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