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引导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图书馆“送思想、送知识、送文明、送欢乐”进社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高校“四个服务”职责,为推进基层治理做出高校贡献,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图书馆党支部在校组织部指导下,近期先后深入十堰市张湾区头堰社区、阳光社区讲课做服务,为社区居民送思想、送知识、送文明、送欢乐。

图书馆馆员李晶晶从居民生活实际出发,讲述了三代人同堂的家庭如何高效应对养育中的矛盾和分歧,把生活中的“一地鸡毛”转化成养育资源,凝聚力量做好养育。她说,家庭中好的夫妻关系、边界感,养育者的好情绪才是提升养育质量的关键。

图书馆馆员吕亚娟、高歌,以“走进社区、服务居民,推进全民阅读”为题,介绍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服务宗旨、校外读者证办理手续,推送了疾病预防类、计算机类、育儿类等和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书籍,为居民提供了免费借阅本馆书籍的服务。她们鼓励居民多看书,看好书,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活动中设计了不少互动环节,馆员们的讲课内容根据现场听众的需求进行灵活调整,她们为居民提供了小礼物,耐心解答了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活动有趣、有深度、针对性强。

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是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湖北“必答题”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省委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李晶晶等党员干部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获得了社区居民称赞!(责任审稿人:马均秦)

图:吕亚娟/高歌

文:李晶晶

2020年11月26日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图书馆   鄂ICP备100140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