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数据库

当前位置: 引导页 -> 电子资源 -> 国外数据库 -> 正文

calis外文期刊网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3-01-22 浏览量:

网络访问地址1:http://ccc.calis.edu.cn

简介:

CALIS外文期刊网(简称CCC系统),是CALIS中心推出的一个集各图书馆馆藏西文期刊,引进目次数据库和全文数据库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报导期刊目次和馆藏详细信息,提供文献传递与电子全文链接。

一.CALIS外文期刊网概况

1.目标

通过CALIS外文期刊网,为用户获取所需要的任何一篇外文期刊论文。

2.服务对象

高校普通读者和研究人员以及图书馆馆员。

CALIS外文期刊网是普通用户获取外文期刊论文的最佳途径;是图书馆馆际互借员文献传递的强大的基础数据源;是图书馆馆员进行期刊管理的免费使用平台。

3.资源概况,该期刊网的资源如下:8万多种纸本期刊和电子期刊3500多万篇文章检索信息52个全文数据库,如ASP,BSP,Elsvier,Springer,

Jstor等9个文摘数据库,如SCI,SSCI,AHCI,EI等169个图书馆的馆藏纸本期刊信息376个图书馆购买的电子期刊信息资源在不断增长中。

4.主要功能

期刊导航 文章检索 电子刊全文链接 纸本刊的图书馆OPAC链接定位期刊文章的文献传递服务 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增值服务 为图书馆馆员提供期刊管理工具

(a)查看和维护本馆的馆藏纸本期刊和购买的电子期刊

(b)查看和比对CALIS所有成员图书馆的馆藏情况。

系统目前包括约3.5万种纸本期刊、约3.3万种电子全文期刊和3万多种文摘库期刊,每种期刊都标记高校图书馆收录状况,帮助读者最大可能的查到所需文献,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系统的篇目检索功能,目前可完成3万多种西文期刊(其中有2.2万种现刊的篇名目次每星期更新一次)的篇目检索,且检索结果提供以下链接:

(1) 查看全文。系统把各图书馆馆藏纸本期刊和图书馆购买全文数据库包含电子期刊与篇名目次有机的集成到一起,使读者可以直接通过系统的资源调度得到电子全文。

(2) 收藏情况。提供收录该刊的全文数据库链接,并列表显示购买此库的图书馆;还提供本市及全部纸本刊收藏馆和文献传递馆。

(3) 文献传递。系统连接了CALIS馆际互借系统,读者可以把查找到的文章信息直接发送文献传递请求获取全文(无需重新输入篇名及出处信息)。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图书馆   鄂ICP备100140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