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引导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缅怀老校长,迈向新征程 -------图书馆党支部与建管处党总支联合开展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5 浏览量:

2020年4月3日上午9时,清明节前夕,创建全国样板的图书馆党支部与率先返岗复工的建管处党总支在逸夫图书馆一楼孟少农铜像前开展了以“缅怀老校长,迈向新征程”为主题的特殊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图书馆支委吕亚娟同志主持。建管处党总支和图书馆全体党员及应邀前来活动的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慧,佩戴口罩,一一测量体温后,庄严肃穆、有序的排列在孟老铜像前。大家默哀三分钟,缅怀我校的首任院长--新中国汽车工业技术的主要奠基人孟少农老师和深切悼念那些在新冠疫情中的逝去的英雄和同胞。默哀完毕后,图书馆党支部与后勤党支部分别向孟老铜像敬献了花篮,以此表达我们对孟老的崇高敬意和砥砺前行的决心。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马均秦在铜像前以《缅怀老校长,迈向新征程》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他说“虽然孟老已离开我们32个年头了,但孟老的精神在还在延续。孟老生前‘做一个实践者’、像一头不知倦怠的‘垦荒牛’,始终战斗在生产、教学第一线的精神和事迹在时下尤其需要学习发扬。猝不及防的疫情正是有许多逆行战斗一线的勇士才得以遏制,学校申大工作也需要一线教职工辛勤耕耘,让我们学习老校长在一线实践的精神,再接再厉,迈向新征程。”

全体党员在建管处党总支严勇副书记的领读下,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展现出两支部党员学习孟老精神,攻克时坚、坚守一线为师生服务的决心。

为防患于未然,两支部随后来到图书馆外的樱花大道上开展学习交流。大家交流了疫情工作情况和4月份校组织部主题党日内容安排,纷纷表示要按照中央、省、市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认真学习、统筹协调、扎实有序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确保开学前后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图书馆党支部感谢建管处对图书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样板支部创建情况,在盛开的樱花下,两支部党员手持党旗合影留念。

文:王红

图:高阳

审核:马均秦、严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图书馆   鄂ICP备100140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