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引导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习革命先烈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图书馆支部赴许明清烈士纪念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量:

10月19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许明清烈士纪念碑,开展“学习革命先烈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许明清烈士,1918年10月12日出生于新仓镇杉青港村,1937年考入武汉大学,同年参加革命,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中共湖北省京山县向家冲区委书记、应城矿区区委书记、汉孝陂县委书记等职。1946年,中原军区部队分路突破国民党包围,他随江汉军区到达湖北竹山县后,任竹山县县长,在创建鄂西北根据地过程中,他任中共竹南县委书记,坚持游击战争,不幸于1946年10月5日受伤被俘,敌人软硬兼施,威逼利诱,他始终坚贞不屈,视死如归。10月10日午夜,被国民党军谷炳奎部活埋于竹山城西走马岗,时年28岁。

全体党员在烈士碑前观看先烈的英勇事迹,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尚,学习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理想、不畏牺牲的崇高品质,最后,全体党员在烈士墓碑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告慰英烈。

文:王 红

图:高阳

审核:马均秦

2020-10-20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图书馆   鄂ICP备10014071-1号